元取るまで 諦めるな


自娱自乐|习惯年产|同人写手|有时写原创|现在不写啦

自由[骸髑/Chapter. 1]

0

 

Chapter.1

库洛姆在更衣室换下了她准备带回家洗的白大褂,合上更衣柜柜门的时候对自己休假还要来医院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唾弃。她从刚刚接到电话的时候就有种假期泡汤的预感,换上大衣随便裹条围巾就匆匆向前台跑。快到门口拐角处的时候库洛姆抬眼向大厅里望了过去,前台的姑娘好像正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什么人聊着天,目光不时地向对方撇,一种兴奋又害怕的样子。

库洛姆在理解到这的时候还没觉得接下来的发展会有多稀奇,因为前台这姑娘在来的第一天就被冠了“花痴”的名号,看见长得稍微帅点的人就咋咋呼呼的。然而紧走几步来到柜台前稍微昂起头望向对方的时候,库洛姆发现自己靠几年积累下来的职业素养有时候也是无法让她撑起一个标准礼貌的笑容的。

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确确实实地知道假期泡汤了。

站在她面前的人身材高挑,整个人被套在过膝的黑色风衣里,转身过来的时候自然地从口袋里把手抽了出来握住了库洛姆僵硬地伸过来的手。他开口打了招呼,声音不算很重,深沉里却又好像带着点轻佻,稍微俯身下来的动作让他显得优雅却造作。库洛姆说了声你好就松开了手,目光随着面前人直起身的动作上移,看见他靛青色的发丝刚好在他的动作间划过了耳廓。

这个发型……

六道骸在对方不由自主的困惑眼神下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嗤笑,而对面的人不出意料地稍微红了脸颊,倒是一点也没有紧张的样子。

“我今天来是受您的一位患者委托,名字叫做……水原萤。”

没有想要继续跟对方兜圈子的意思,六道骸开门见山地说了来意,说话间装模作样地从怀里掏出个小本子来举到面前。目光瞟过库洛姆的时候,对方已经恢复了一种面无表情的状态,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

“我的委托人在今天出院回家之后头部突然产生不适,去临近的医院检查之后发现是手术处理的失误……”

库洛姆动了动嘴唇,话语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请问您知道再具体一点的消息吗?”

“还不清楚哦。”

——一种虽然前言不搭后语但十分不自知的语气啊。

……如果不是诈骗律师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服自己理解这种事情。

库洛姆皱了皱眉头,心里虽然不适但对现在的情况已经掌握了七八分,这个人虽然听起来不算太靠谱,但还是要想办法防止他以"私了"的名义突然开个什么离谱的高价。耳边响起了按动手机的细微声响,柜台旁的姑娘挪了挪椅子离六道骸远了些。库洛姆下意识地看向了六道骸,而那人却仍是毫不避讳地直视过来,微眯起的眼睛闪着危险的光。他后退一步倚靠在柜台边,一只手撑在桌面边缘松松地握着手里空白的本子,目光不甚在意地瞥了一眼坐在桌边正拿起手机想要报警的少女。

库洛姆的目光不易察觉地沉了下来。

她赶紧向前迈了一步,清了清嗓子想要开口,而对方却已经先一秒回过神来,直起身后右手稍稍举过头摆出一副投降的姿态。

“好了好了,还是休战吧,”六道骸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漫不经心的,语速虽然加快了却丝毫听不出恐慌的意味。令人不自在的微笑还是挂在嘴角,他好像毫不在意自己的“龌龊行径”般再次开了口,“看来今天不是敲诈的好时候啊。”

已经把电话放到耳边的前台瞪大了眼,有点神经兮兮地盯着方才还一副正经模样的男人。

“……那请您下次至少把敲诈的过程规划好。”

库洛姆本没想开口,也觉得没有必要跟这种人开什么玩笑,但是六道骸那种从始至终的调笑态度让她只觉得不舒服,干巴巴不带感情的句子没有多加思考便从嘴边溜了出来。

六道骸挑了挑眉,一时间笑出了声,他随手把本子放回口袋里,望向面前人的目光认真了几分。

他回想了一下自己收到的关于库洛姆·髑髅这个人的各种“报告”,觉得如此看来只有“容易脸红”这一点还算可信。

不过既然有趣,这一战也并非是不能打。

六道骸这才稍微收起了笑,再次朝库洛姆伸出了手。

“那么就不打扰你的假期了……库洛姆小姐,”正要和自己相握的白皙的手好像因为并不太妥当的称呼停顿了一秒后大方地施了力道,“将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许还会见面的。”

库洛姆没说话,朝六道骸礼貌地点点头,而对方也只是转过身离去,扬起手在空中摆摆权当告别,丝毫没有再纠缠下去的意思。

库洛姆望着六道骸的背影叹了口气,因为事情解决得过快而觉得恍恍惚惚的。她本来脑子里转过的多少种复杂的解决方案都没用上,对方潇潇洒洒承认错误走得比患者治病还快,不管怎么说心里倒还是生出一种回不过味来的感觉。

“医生……”

身旁弱气的声音终于把库洛姆的目光从早已没了人影的医院门口拉了回来,库洛姆扭过头,见少女左手举着手机放在耳边,努努嘴犹犹豫豫的样子。

“……别打了。”

“啊……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诈骗律师’呢……”

库洛姆摇摇头,嗓子因为紧张而有些干涩。女孩有些失落又安心的声音低低沉沉地传进耳朵里,她打起精神朝对方笑了笑,长出一口气道,“也多亏了小葵你反应快……”

“虽然当时我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女孩有点羞涩地笑了笑后又咂咂嘴带上点夸张的惋惜表情,“虽然这个人长得帅……这辈子还是别遇到他的好。”

下辈子也别遇到。

库洛姆无比赞同地点了点头,从包里翻出了起诉状。

她本想尽快就把这薄薄几张纸扔掉结束这场不愉快的经历,六道骸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却如同一群小飞虫在脑海里盘旋着飞舞还摆脱不开。她细细琢磨了一下“还会见面”的含义,却到底也想不出什么,拇指在信封上姓名的地方摩挲了几下,她沉思了一会儿,还是把信封完完整整地塞回了包里。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童话菌 | Powered by LOFTER